龙华新闻

横朗社区个性化精准化推进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

编辑:陶倩2020-11-16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杜曼妮)11月14日,在大浪商业中心万盛百货门前的电动二轮车专场备案点,居民们在有序为自己的“爱车”备案上牌。“平时上班没办法过来给电动车上牌,这个周末的商业中心专场真是太方便及时了!”住在附近的钟小姐如是说。

据悉,按照大浪街道的统一部署,大浪街道横朗社区正全面铺开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为切实提高电动二轮车备案率,方便上班族进行电动二轮车备案,社区除了抓好日常备案点的备案工作之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在11月12日至14日连续三天为辖区居民量身定制上横朗居民夜场、工业园区夜场和商业中心周末专场三场专场服务。

三场专场服务紧扣“便民建点、宣传发动、安全学习、信息审核、标识安装”五大环节,按照“三部曲”有序落实。一是前期开展实地调研,以便民为出发点精心选址、设定活动开展时段。二是通过社区物业、工业园区物业及网格楼长群、住户群等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三是高标准开展精准化服务,社区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指导业务,工作人员对来往未备案电动二轮车发放备案宣传页,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上牌流程,从指导网上申报、验车,到组织线上线下学习,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个备案专场反响热烈,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共出动45人次,办理电动车二轮车备案129台,保险出单113件,投保率87.6%,发放宣传资料316份。

自10月24日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以来,大浪街道横朗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拓宽备案覆盖面,力求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精准更精细的服务。截至目前共备案电动二轮车4362台,投保2781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