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三届阳台山全国实景山歌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2020-11-09 0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郑瑞欣)11月8日晚,阳台山森林公园山歌嘹亮,第三届阳台山全国实景山歌大赛总决赛暨闭幕式颁奖晚会(下面简称“山歌赛”)在这里盛大举行,20组决赛选手现场互飙山歌,激烈角逐最高奖项“山歌王”。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第三届阳台山全国实景山歌大赛唱响阳台山。来自15个省份的200多名山歌高手和龙华本土文艺团体在阳台山下轮番献艺、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人文大浪”的独特魅力。

山歌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200多选手参赛。因疫情影响,初赛以“云”PK的方式进行,40组优秀山歌选手脱颖而出,汇聚阳台山下现场飙歌后,20组选手闯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客家山歌王”美誉由来自江西赣州的谢立华凭借雄浑壮阔的歌喉一举夺得;来自云南的傈僳族选手玛嘉加朵,唱腔清亮绵长、欢快灵动,一曲无伴奏清唱《嗦》征服全场,赢得其他山歌组“山歌王”桂冠。

据悉,经过三届赛事的积淀打磨,阳台山全国实景山歌大赛向全国打开了龙华、大浪的知名度。赛事以山歌为切入点,融合麒麟舞展演,通过民俗表演、诗音画、歌舞、山歌对唱等形式,将传统的和现代的相碰撞、民族的和世界的相融合,不断推动客家文脉的传承、发展、繁荣,致力于打造享誉全国的人文IP,擦亮龙华区文化名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山歌赛将逐步注入国际元素,比如举办麒麟文化等传统文化的国际交流活动,推动同宗同源国内外文化交流和发展;举办国际民歌音乐节,吸收国外优秀民族歌手、乐队参赛,打开龙华人文品牌海外知名度;引入社会资本,探索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本土特色发展模式,引领龙华文化事业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展示龙华中轴区人文魅力的城区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