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集中整治城中村市容痼疾

编辑:陶倩2020-11-05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唐明秀 刘润婷)为提升辖区城中村环境,近期龙华街道执法一中队开展墙面、地面油污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餐饮油污排放、设施安装不规范引发的废弃油烟管道、油污污染墙面等市容痼疾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烟囱使用时会产生大量黑烟和刺激性气味,污染环境。而且烟囱燃烧后会在墙面留下顽固的油污,为消防安全埋下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龙华街道开展墙面油污洁净及废弃油烟管道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共拆除10条废弃烟囱。同时,该街道执法人员还在花园新村、锦绣新村、玉翠新村、景华新村等城中村开展后厨乱象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后厨油污严重、乱泼污水、乱堆乱放等情况,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并依法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执法人员介绍,对于日常巡查主次干道、城中村墙面、地面油污情况发现的问题,现场约谈了店面负责人,要求立即更换油烟净化设施,确保净化设施使用功率与油烟排放量匹配,同时要求店面负责人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督促其限期做好墙面、地面清洁工作及日常保洁工作。

龙华街道执法部门表示,将对辖区主次干道及城中村加大执法力度和巡查频率,要求经营户及业主严格按照市容管理相关规定,做好墙面、地面环境维护工作,严禁向路面泼洒油污,严格控制地面油污遗留,做到人走地净,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相关规定,做好各自责任区内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全力保障辖区道路环境整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