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需求有回音 反馈有落实 福城街道召开楼栋长“头脑风暴”会议

编辑:陶倩2020-11-02 18: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楼栋长是连接社区与居民的重要纽带,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关键角色。为进一步加强楼栋长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使楼栋长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推动辖区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近日,福城网格会同街道楼栋长协会,在楼长服务站召开楼栋长“头脑风暴”会议,广汇民智共同探讨强化出租屋管理的有效措施。

据了解,福城街道共有楼栋长2500余名,他们活跃在各个社区,充当着基层社会治理的“千里眼”“顺风耳”,他们对发生在出租屋的各类隐患都了如指掌。自2015年楼长协会成立以来,楼栋长们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不管是家庭情感纠纷,还是邻里纠纷,他们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工作。

“锦生(章阁网格站站长),那个烟感器不好装啊,我们家出租屋天花板较高,我老人家爬上梯子都够不上啊!”会上,章阁新村楼长协会骨干杨老伯率先打开“话匣子”,把自己最近遇到的难题,同时也是普遍楼长都遇到的难题“抛了出来”。“不怕!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杨叔!”陈锦生立马进行回复。

需求有回音,反馈有落实。会上,楼栋长们纷纷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个个摆出来,和大家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通过楼栋长“头脑风暴”会议反映问题,大家协同解决,建立政民贯通、互联互动的“面对面”反馈信息链,形成问题解决的闭环,让反映的问题真正得到落实和解决。

会上,网格相关负责人对楼栋长们付出的工作努力和对社区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楼栋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现代化社区治理,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