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方位、零距离 福城街道举办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02 16: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市民群众是城管之基,执法为民是根本宗旨。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引导市民群众广泛关注、深入了解、积极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10月31日上午,福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统一部署,在章阁社区乐群广场同步举办主题为“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的执法开放日活动。

通过前期宣传发动,本次活动共有沿街商户、辖区居民、社区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加强了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活动现场福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形式,将“观看纪录影片、讲解城管法规、展示队列装备、体验现场执法”四种方式结合,向市民群众详细介绍了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范围、执法模式、执法程序等工作内容,并设立城管事务咨询台,围绕垃圾分类、养犬管理、市容整治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提供相关政策法规普法服务,让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城管执法事项。并通过发放宣传册、展示宣传展板、设立小游戏等多种活动,积极营造城市管理“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共建美好、品质福城。

同时为深入践行“服务至上精益求精”的深圳城管核心理念,福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现场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广泛征求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改进提升综合执法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交流平台,通过“请进来”的形式,向市民全方位介绍和展示了综合执法工作,增进了市民群众对综合执法法律法规的了解,使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综合执法工作的繁杂和不宜,提高了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知晓率、理解率和配合率,增强了市民群众的城市管理“主人翁”意识。

近年来,福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思路,搭建智慧执法平台,积极探索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福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人民满意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