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多措并举做好林地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培训

编辑:陶倩2020-11-02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林地管理人员到科普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冯世民 阮乐敏 文/图)为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思想,全面推进龙华区林业保护管理工作,2019年至2020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围绕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专题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宣传培训,不断延伸林业保护宣教触角。

记者了解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分别针对辖区各街道林地管理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量身制定宣传培训方案,一年多来共计开展了12场专题宣传培训活动,邀请多名林业相关专家授课,覆盖辖区6个街道,总参与人数达8000人,通过提升林业管理工作人员素质水平、强化市民自然保护意识,为龙华区营造良好的林业保护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林业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水平。以森林火灾预防、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要点等内容为主,理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通过专家答疑讲解、分组讨论、知识展览、资料宣传、科普馆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为工作人员日后的业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着重提升业务能力。

充分科普强化市民自然保护意识。从森林防火基础知识、森林火灾案例及逃生避险知识、野生动物疫情防范、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内容入手,通过科普展览、科普宣传片宣传、VR虚拟体验、宣传资料发放、卡片有奖问答、野生动物模型展示等形式,调动公众参与互动的积极性,有效科普了森林防火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知识,提高了市民的生态保护意识,形成了保护森林环境、爱护野生动植物、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因时制宜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辐射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因时制宜将面向市民的互动宣传调整为无接触式新媒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趣味科普图文、抖音发布活动精彩集锦,推文平均阅读量达500次,抖音短视频平均播放量达5000次,有效提升了宣传工作影响力和辐射面。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利用大众传媒,深入社会各个层面、各类人群,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有效落实林地管理,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