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聚志愿力量护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20-11-02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杨宝怡)连日来,大浪街道全面开展“促文明、压事故、保平安”交通文明劝导专项行动,全员上下连番出击,分头奔赴行动现场,共同掀起维护交通安全新热潮。

前期,大浪街道制定印发行动方案,对本次志愿服务劝导行动的总目标、参与人员、具体时间、重点区域、行动任务和各部门、各社区的职责分工作明确规定,将辖区人流车流量大、基础设施有待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的8个重要路口,以及13家学校周边作为重点区域,根据实际合理配备交通安全劝导力量,充分发挥提醒、宣教和引导的作用。

行动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率先带头到重点路口当义工,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在他们的引领和带动下,由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公职人员志愿者主动践行交通劝导志愿行动,以积极状态织起交通“安全网”。群众志愿者则由大浪义工联持续、广泛招募,每天分头在路口和学校周边开展志愿服务。经统计,大浪街道交通文明劝导专项行动每天有340余人次参与,其中各类志愿力量达220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