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最美家庭”故事汇演圆满落幕

编辑:陶倩2020-11-02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秀芬 尹和亮)“尊老爱幼”“恭谦礼让”“敦亲睦邻”“感恩父母”等好家风的主题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不是课堂现场,而是11月1日在福城街道举办的第三届“好家风引领好家庭”福城“最美家庭”故事汇演的现场。活动共计吸引了100多名社区群众观看,现场还通过照片的方式进行网络直播,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

情景剧《和睦一家人》讲述的是母亲对大女儿和两个儿子培养的故事,她不偏不倚、公平对待每个孩子,省吃俭用发展孩子们的特长,努力将他们培养成有用之人,最终,大女儿考上研究生,两个儿子走进军营;情景剧《恭谦礼让好兄弟》讲述的是留守儿童和奶奶一起到深圳与父母团聚,被深圳文明城市所影响,积极融入其中,用实际行动参与深圳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是一对年轻父母带着四岁半的女儿和两岁的儿子一起表演的,他们用歌声表达对深圳、对家人的感恩和谢意;舞蹈《中华孝道》完美演绎了为人父母的艰辛和不易,让大家懂得了孝顺父母、感恩父母的道理,更要传承中华孝道。除此之外,小品、葫芦丝、相声、诗朗诵也是故事汇演中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第三届“好家风引领好家庭”福城“最美家庭”故事汇演,是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妇联承办,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萌芽文化艺术协会协办。参加本次好家风展演活动“演员们”,都是本届获评“福城最美家庭”的亲子家庭成员,福城街道妇联邀请专业编剧、导师指导,“演员们”不怕苦累、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将这些“福城最美家庭”好家风故事编排成各类舞台剧,经过三个月的培训及排练后,这些“福城最美家庭”的故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分别走进福城各个社区,给社区居民带来精彩的家风故事,这次汇演是第三期好家风项目的最后一期展演,也是最为大型的一场展演。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福城最美家庭故事集》,通过书籍的形式,更加直观、生动地讲述和传播福城最美家庭故事。

据福城街道妇联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开始至今,福城街道一直在寻找、挖掘、讲述辖区的好家风、好故事,做“好家风”的宣传者。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居民家庭的热情参与和关注,在福城掀起了一股“培育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的热潮。希望通过展演活动,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了解好家风的意义,把好家风传承开来,让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让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