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11月3日启动 龙华区将开展十大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10-30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10月28日下午,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深圳读书月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拟于11月3日在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启动。

本届读书月以“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为年度主题,组织策划阅读文化活动290项,包括52项重点主题活动与238项一般主题活动。其中龙华区有10个主题活动总共26场,比如将在龙华区妇联举行“书香飘万家,温情暖龙华”亲子读书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品读龙华”文化讲堂系列活动等。

第二届深圳书展将于11月27日至12月6日同期举办,主会场设在新装亮相的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及外广场。深圳市委宣传部将在深圳书展期间再度发放“惠读书”文惠券,让市民读者享受丰厚的文化福利。据了解,本届读书月创新推出“深圳读书月”微信小程序,打造集新闻资讯、书目推荐、预约报名、活动打卡、直播互动、票券申领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线上平台。

据悉,本届读书月主宾出版社为中信出版集团,将组织开展好书荐读、名家分享、创意市集等50余场文化活动。中信出版集团拟组织邀请薄世宁、陈楸帆、蒋方舟、秦昊、尹烨、张玮等各领域名家来深分享。刘同、祝勇、沈石溪、伍美珍等深受群众喜爱的知名作家也将在深圳书展期间亮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