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战斗力执行力创造力

编辑:陶倩2020-10-30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2020年龙华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苏全贵一行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佳根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培训班上,王卫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现实需要,是新时代龙华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必须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战斗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

王卫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始终在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一要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努力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铁的纪律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努力在坚持人民立场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四要努力在增强政治本领上作表率,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作斗争。

王卫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龙华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再创辉煌提供坚强保证。一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二要坚决铲除重点领域腐败土壤;三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善于用好监督这个利器;五要以严明纪律保障制度执行;六要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与会干部在会上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