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高标准推动龙华文体事业发展

编辑:陶倩2020-10-29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0年重点建议集中视察活动,听取全区文体用地情况、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李友华,副区长李水生参加会议。

当天,人大代表们现场视察了观澜街道文体用地(大布巷体育中心项目)情况和观澜体育公园项目情况,并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专项工作汇报会。文体事业的变化,人大代表们都看在眼里,纷纷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谢春建议,要跳出街道、龙华区的思路做好规划设计,用最先进的理念高标准规划设计文体设施项目。区人大代表莫少华建议,要坚持文体设施项目的公益性,惠及更多群众。区人大代表汪昌志建议,要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资金投入,加强文体旅融合,同时要加快现有的14个大型文体设施项目建设,高标准建成龙华标志性建筑。

罗丽娟表示,各相关部门要花功夫建出具有龙华特色的文体设施,在规划设计阶段要充分考虑今后的运营问题,同时要加快工程进度,注重工程质量。人大代表要加大依法监督的力度,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更好地推动文体事业快速发展。

覃跃良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补齐文体领域短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高标准推动龙华区文体事业发展。代表们要持续跟踪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做好监督,让辖区人民群众幸福感更高、获得感更可持续。

李友华表示,要看见和先进地区的差距,要高标准打造国际一流、引领发展的标杆建筑。同时,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勤奋工作,心往一处想,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工作做出实效。

李水生表示,要做好全区文体设施布局规划,预留更多公共设施发展备用地;要加强前期谋划和项目设计,树立质量和品牌意识,让场馆不仅好看也要好用;要完善项目建设协调沟通机制;要全面加快建设进度;要积极探索龙华文化场馆运营机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