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组织退役军人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10-28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何小娟)重阳节期间,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弘国家拥军之风,扬社会崇军之气”重阳节主题活动,组织辖区30多名退役军人前往大鹏所城、杨梅坑沙滩参观游玩。

一大早,退役军人及志愿者军属们个个精神抖擞地从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出发。在乘车途中,服务站工作人员组织退役军人合唱歌曲并畅谈年轻时从军经历,大家有说有笑,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整个车厢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在大鹏所城内,工作人员将所有参与者进行分组,每组配备1-2名志愿者,在每组报完组名、喊完口号后带着打卡任务陆续出发。“这次打卡任务很有意思,平常来参观只是走过就忘了,今天通过团队一起探索才找到这些古迹,印象非常深刻。”“光靠我们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这次任务的,还得发挥本地人的作用,群众力量就是大。”……这次古城游历,给退役军人带来了深刻的体验,也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在生活中要学会留意身边的人,身边的风景,用心感受生活。

在部队,野炊也是退役军人野外生存适应性训练,为了让退役军人展示自己的厨艺,分享来自不同地方的美食,工作人员将午餐交给退役军人,让他们自己动手做汤羹。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军属的组织下,由老班长带队,一会儿,现场炊烟袅袅,气氛热烈,有的搭灶装锅,有的拾柴生火,有的洗菜切菜,欢声笑语连同锅碗瓢盆的撞击声交织成一首美好欢快的交响曲。很快,各种香味扑鼻的美食就摆满了桌子,看着这顿简单又丰盛的美食,饥肠辘辘的退役军人们纷纷拿起吃饭的家伙,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那和谐的画面就像是一家人在聚餐过节。

午餐后,退役军人及志愿者军属们漫步在杨梅坑柔软温暖的沙滩上,感受着咸咸的海风和一望无际的大海,大家三三两两侃侃而谈,纷纷在海边留下了难忘的镜头和风采依旧的倩影,整个海滩上传来处处爽朗的笑声。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退役军人们仍意犹未尽,在回程的车上纷纷分享着一天活动的感受。他们表示,活动的开展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爱,也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一个开心交流、尽情放松的平台,使他们感受到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陶倩]

上一篇龙华的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