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获市教育督导室回访评估专家组肯定

编辑:卢东勃2020-10-27 15: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蔡霞 文/图)10月21日至22日,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以赵青木为组长的6位专家对新华中学进行回访评估。通过为期两天的回访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新华中学做真做实、主动作为,针对前次评估时提出的建议做了全面提升并邀请相关专家回访督导。学校规范办学、中考成绩始终高位运转,专家们一致认为新华中学是一所教学质量优秀,体育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深受家长和师生爱戴的区域性龙头学校。

此次回访评估,主要是针对2015年评估的回访,并针对前次提出的建议进行专项检查。2015年9月23日至25日,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了14名专家对深圳市新华中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中学是龙华区第一家参加办学水平评估回访的学校,足见学校有始有终、追求卓越的做事态度。

督导专家们以专业的视角审视学校的办学亮点与特色,探寻新华中学成为龙华区名校的秘诀,对新华中学的办学文化、办学特色与成效、师生家长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也为学校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提供了全面、精准、专业的建议。

五年来,针对专家建议校园文化内涵化发展的建议,学校对校园文化、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提升。学校还开设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团课和选修课(75门第二课堂课程,包括特色社团33门、选修课42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提出“教师要立足教学问题,人人争做课题主持人”。经过五年的积淀,教师们的课题质量与数量突飞猛进,突破了省级课题为零的难关,市级课题达28项,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人数激增,由2015年的6个到现如今的28个,教师得到长足发展。

该校校长陆雄新表示,感谢专家们对新华中学给予的高度评价和提出的专业化建议,全校将以此为激励,认真总结,在原有学校定位、抓手方面继续努力,发挥优势,改进不足,让新华中学真正成为家长、老师、学生全面发展、快乐成长、幸福生活的高品质校园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