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戏曲走进龙园社区 喜迎重阳节

编辑:卢东勃2020-10-27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10月23日晚,“大美夕阳 爱在龙园”重阳传统戏曲进社区活动在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小广场举行,精彩的戏曲接连上演,吸引数百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据悉,该活动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龙园社区党委协办,是龙华街道2020年民生微实事《传统节日居民活动》项目的其中一场活动。

戏曲未登台,小广场内已是人山人海,数百名戏曲爱好者早早等候在台前。“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演出在京剧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的戏歌《说唱脸谱》中拉开帷幕。一个多小时内,10余个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台上演员表演专业而投入,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曲终人散,余音绕梁,居民陈女士听得意犹未尽,“有种回到以前老家戏台前看戏的感觉。”陈女士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居民文化自觉自信的同时,也能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家园归属感。

“传统节日文化是悠久民族历史的根,也是璀璨民族文化的核心。”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龙园社区通过开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系列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营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有利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社区居民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增强居民群众民族自豪感,为社区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园氛围。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