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完成儿童议事会组建工作

编辑:陶倩2020-10-27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近日,龙华街道妇联组织儿童代表在松和社区开展专项主题儿童议事活动。

议事主题围绕龙华街道滨水公园及周边人行道儿童友好空间提升内容开展。活动的成人支持者由龙华街道妇联、松和社区妇联、专家督导、方案设计师和辅导社工共同组成。

活动中,首先由设计师向20名儿童代表介绍滨水公园及周边人行道待改造的地方、初步改造方案,分享国内外案例,并提出建议。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儿童代表们步行到滨水公园及周边人行道实地考察;儿童代表们分成3个小组开展头脑风暴,分别进行议事讨论,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协作绘制思维导图和空间提升设计图。最后,议事小组分享讨论成果,每个儿童代表都上台表达自己的想法。儿童议事会的讨论结果将交给相关专家评审,进一步开展可行性评估,力求将儿童意见落实在规划设计中,真正在城市建设中体现儿童意志。

主办方介绍,龙华街道已全面完成儿童议事会组建工作。儿童议事会通过引导儿童代表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议事,从中发现问题、讨论问题,为解决问题做决策和实施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基层社会治理决策者提供儿童意见和建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