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荣获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编辑:陶倩2020-10-27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帮助退役军人石清湘(前左一)把诗集集结成册。(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10月22日上午,广东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暨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民治街道办事处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街道办事处。

近年来,民治街道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从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大局出发,立足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国防,将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行研究。党政一把手亲抓亲管,各部门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军地互访、信息交流等制度,街道双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高标准打造“1+12”街道、社区两级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平台。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党建引领,以退役军人服务需求为本,成功打造“老兵学堂”“退役军人党员驿站”“退役军人志愿者反哺社区”等多个深受欢迎的服务平台,建立“退役军人专业社工+党员志愿者”服务模式,培育了红星志愿服务队、红歌队、太极拳队3家社会组织,打造成强化党性、更新知识、发挥余热、联结社会、服务社区、就业创业、发扬军人文化的“一站式”退役军人服务阵地。

坚持关爱帮扶,做实有温度的暖心化服务。着眼解决退役军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落实优抚政策,保障各项优抚优待补助及时、足额发放;利用重大节假日,以座谈会、走访形式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为其解决生活困难。多渠道链接社会资源,通过“老兵学堂”项目,开展创业就业、电工培训等培训班,帮扶30名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每月定期走访退役军人,主动收集退役军人诉求,做到一人一档,整合各方资源,切实解决问题。组织志愿者到退役军人家中开展清理、维修、理发等服务活动;为年老体弱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和“代跑代办”等关爱服务;开展“征集微心愿,点亮平凡梦”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前不久,民治街道就帮助年过古稀的退役军人石清湘把诗集集结成册,实现老人家“文字”变“铅字”的梦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