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为戏迷朋友奉献视听盛宴

编辑:陶倩2020-10-26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小虎)京戏传情,国粹流芳。10月23日晚,由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国粹流芳”——观澜街道2020年中华戏曲传承专场演出活动在观澜湖新城星空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春华京剧社,在喜庆的氛围中,为戏迷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演出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群众观看。

据介绍,春华京剧社创办于2010年,2014年正式登记注册成立深圳市龙华区民治春华京剧协会。协会京剧表演行当齐全,老生、花脸、青衣、花旦、老旦一应俱全,核心成员均为专业京剧院团成员及省市金银奖获得者,有的还上过中央电视台。协会乐队由国家一级演奏员领衔,文武场齐备。

当天的活动在协会乐队演奏的京剧曲牌《西皮小开门》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活动分为“红色经典”“传承有序”“百花齐放”“时代新声”等版块,既有传统剧目《铡美案》《苏三起解》,以及梅派经典剧目《贵妃醉酒》《霸王别姬》,也有现代京剧、革命样板戏《红色娘子军》《红灯记》等,名段荟萃,好戏连台。唱、念、做、打,演员们施展绝活,高超的技艺、精彩的表演让观众看得入迷,连连叫好。在“百花齐放”版块,演员们带来了花鼓戏《刘海砍樵》、川剧《变脸》、黄梅戏《女驸马》等,让喜爱地方戏的朋友也过了戏瘾。“时代新声”版块,则上演了原创京剧《守护》,以抗疫为主题,通过讲述社区干部等抗疫一线英雄人物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据悉,观澜街道举办此次中华戏曲传承专场演出活动,旨在稳步推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按照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要求,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