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志愿服务劝导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20-10-26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过马路不要急,不要闯红灯”“绿灯了,可以通行了,过马路不要玩手机”“骑电动车不要抢道,把头盔戴好啊”……10月22日傍晚,正是晚高峰期,在行人和车辆穿行的广场沿河路与观天路、求知路两个交叉路口,龙华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组织部分区直单位16人组成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上述两个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龙华义工”志愿服务马甲,手执文明出行提醒牌,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通过马路。据了解,他们都是利用下班时间,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张笑脸、一个动作、一句提示”,传递文明、倡导礼让,对不文明穿行马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阻和提醒。

据悉,龙华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定期组织区直各单位,通过发动各区直单位的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组成服务队,在晚高峰期,开展一小时“文明交通,机关在行动”志愿活动,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市民遵章守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