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天,龙华这个社区以这种方式回应殷殷嘱托

编辑:陶倩2020-10-25 0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以人民为中心”惠民惠企党建直播活动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 2018年10月24日,正在广东深圳视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龙华区北站社区,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深入交谈。总书记强调,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今天,北站社区用别样的方式回应嘱托。

10月24日,由深圳市委组织部牵头主办、龙华区委组织部承办、北站社区党委协助举办的“以人民为中心”惠民惠企党建直播活动举行,北站社区围绕“人文社区,和美北站”主题,用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文艺汇演等形式演绎了居民多彩幸福生活和美好愿望。

据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介绍,总书记到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情景历历在目,北站社区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初心服务为民,坚持党建引领治理,在深耕细作中不断蜕变,如今的北站社区,风貌更甚往昔。

画出幸福北站。

在书画室,几名书法爱好者自发用画笔描绘北站长卷,特别把总书记视察北站时的嘱托书写到作品里,表达社区居民对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和在北站社区的幸福。

唱响爱的社区。

“爱着你我温暖的家,爱着你我依恋的家...”动听优美的歌声响彻了党群服务中心。这首《北站社区我的家》是社区居民的原创歌曲,在社区内广为传唱。北站社区居民们,手舞鲜艳的五星红旗,用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北站社区我的家》《深圳情》《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社区的归属感和对祖国的热爱。


巧手托起幸福的家暖心回应殷殷嘱托。

社区居民用灵慧巧手搭起他们幸福的家,由深圳麦金画的代表性传承人何老师带领社区居民制作一幅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的麦金画,由“乐高认真玩”认证教练王老师带领社区居民进行积木乐搭,搭建出未来社区的样子,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北站社区还向辖区老年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群体发放了含有保温杯、防感香囊等物资的暖心包,让大爱在社区流动,让幸福的微笑灿烂在每个人的脸庞。

一名保洁人员说:“非常感谢社区能关注到我们环卫工人,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方便。我们经常在这里领取面包,还提供了免费茶水,可以稍作休息。在这里每天都能感受到温暖,生活很幸福,感谢对我们的关心关爱。”

还有一名残障朋友说:“社区党委处处为我们着想,在社区基础建设时都会把我们特殊情况考虑进去,为我们的生活出行提供便利。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会经常上门走访,询问我们生活困难并积极解决,组织活动让我们积极参与。在北站社区居住,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我们从来不缺爱,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残疾人做的一切。”

龙华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探索“党建+科技+治理”模式,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氛围越发浓厚,在城市基层党建中不断书写龙华奋进答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