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总编行探秘上汽大通“全球灯塔工厂”如何生产私人定制汽车

编辑:贺昕2020-09-10 08:54内容来源:龙虎网  编辑:陈思捷

新闻提要

“全球灯塔工厂”是全世界制造业企业的标杆,目前全球共计44家,中国只有12家。根据上汽大通的统计数据,2020年1-8月共有5.0万辆车的订单来自“蜘蛛智选”在线购车平台,接近国内销售总量的80%。

与南京市融合打造汽车创新产业高地

据了解,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是近年来南京市全力打造的地标产业之一。今年8月30日,南京市发布了首批新产业应用场景,其中就包括AI+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这为上汽大通的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支持。

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制造部负责人王颖向参观团介绍,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通过组织结构、产品技术、业务及商业模式的变革,实现了创新驱动,还将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全品类新能源、下一代电子架构、智能座舱等技术储备参与汽车行业的新科技竞争。

上汽大通依托于上汽集团自主核心技术,将新能源当作重要发展方向,旗下所有车型平台,包括宽体轻客、MPV、皮卡、SUV等都在发展新能源产品。同时,纯电动、插电混动、燃料电池尤其是氢燃料等多条技术路线早已全面布局。南京工厂也在多款车型上深度布局了新能源产品。

image.png

上汽大通MAXUS新能源系列车型。官方供图

王颖表示:“在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汽车生活的同时,上汽大通也与南京这座创新名城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记者 夏祖蔚)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