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上榜

编辑:施冰冰2020-09-04 09:0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9月3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国务院当日在中国政府网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通知》(下称《通知》)。

原标题: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公布,广东两处入选

深圳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上榜

东江纵队第2支队第1大队副大队长赖章被收录进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记者9月3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国务院当日在中国政府网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现将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予以公布。记者注意到,广东有两处入选,分别为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位于中山市五桂山街道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记者通过查阅中国政府网获悉,2014年9月1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广东有两处入选,分别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和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的东江纵队纪念馆;2015年8月24日,国务院公布了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广东有3处入选,分别为位于珠海市金湾区的三灶岛侵华日军罪行遗迹、佛山市顺德区的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和东莞市大岭山镇的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算上2020年9月3日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全国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共有260处,其中广东有7处。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做好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宣传陈展工作,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拜谒、参观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重要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又讯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9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公布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第2支队第1大队副大队长赖章(1920年-1945年)被收录进名录。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