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庆高铁票开售 有的线路已经“一票难求”

编辑:陶倩2020-09-04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2020年国庆黄金周、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到10月8日,根据铁路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9月2日起开售2020年国庆黄金周火车票,9月8、9日分别出售10月7、8日的火车票,国庆黄金周、中秋节火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两天。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黄金周期间有的热门线路高铁票已经售罄。

由于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届时深圳北站客流出行集中。据预测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将是旅客出行高峰,10月7日、8日为返程客流高峰。市民出行意愿高涨,今年“十一”不少热门线路依旧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从深圳北站前往长沙、厦门、潮汕等热门线路的高铁基本售罄。

目前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已开通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暂时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使用该功能“捡漏”。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的一两天,这时个别旅客因行程变化而退票,有可能会迎来旅客退票的一个小高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