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举行安全培训课试讲评审

编辑:陶倩2020-09-04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卓)9月2日,为确保安全培训课程的质量,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科负责人与深圳市安联为安全技术服务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模拟对企业进行安全培训的情景,进行了安全培训课程的试讲审评活动。

试讲过程中,主讲人首先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与人员介绍了风险矩阵法和作业条件危险性评价法,两种安全风险评价方法。之后,以某一事故为评价对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这两种方法的应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控制措施。不仅体现了主讲人厚实的理论功底,还展示出其丰富的实践经验,使安全培训课程真真实实地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试讲结束后,危化科负责人首先表扬了主讲人扎实全面的业务能力和朴实生动的课堂风格,然后针对课程面面俱到却缺少主次的问题提出了安全培训要对企业进行“个性定制”的建议。建议要求对某企业进行培训前,主讲人应深入调研该企业的安全现状,围绕企业的安全问题,紧贴一线员工的生产实际,抓住企业的安全重点痛点,有主次,分轻重地传授课程内容,让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有收获、有感悟,实实在在地提升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