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网格员热心帮助迷路居民找到回家路

编辑:陶倩2020-09-06 15: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宗阳洒 赖小平)近日,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网格员热心帮助两位迷路的老人及时找到家,赢得了群众一致点赞。

9月1日下午,网格员古彪鹏正在华辉路和华兴路交界处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时,发现一老人带着一名约5岁的小女孩,站在路口东张西望,一脸焦灼,疑似迷路,立即主动上前引导老人和小孩至安全地带。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刚从云南老家过来,第一次接孙女放学回家,因不熟悉在深圳居住的地理位置,对周边环境亦不是很了解,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回家的路,愁得只能在附近转悠。通过进一步交流,老人渐渐回忆起家人的电话号码。网格员立即致电其家人,说明详细情况。不一会,老人的家人匆匆赶来,将老人和孩子一并接回,对网格员的热心助人行为表示衷心感谢。

9月3日下午,同胜社区网格管理组接龙华派出所谭罗警区来电,称其队员在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迷路老人,由于身上没有带手机,也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希望网格员协助查找其家人。同胜社区全体网格员立即将该则寻人启事转发到业主、楼长等塔式微信群,开启“搜索”工作。正在走访社区的网格员胡伟收悉后,再三查看照片,觉得该老人有点面熟,于是立即登录系统查询,发现该老人果然居住在自己纳管的片区内。随后,根据系统登记的电话号码,网格员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半小时后,老人的孙子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并一再感谢网格员的热心举动。据了解,该老人已89岁,下楼遛弯,不知不觉越走越远,最后竟迷了路,幸得巡防员和网格员的帮助,才得以安全回到家。

最后,大浪网格员温馨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平时要多关心老人,出门时,可以把家人的联系方式制成小卡片放在老人口袋中,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呼吁大家,如果遇到迷路群众求助,及时伸出援手,热心帮助,传递深圳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