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变身“和事佬”及时化解房屋租赁纠纷

编辑:陶倩2020-09-03 08: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伟玲)9月1日,观湖街道发生一起房屋租赁纠纷事件,辖区网格员获悉情况后积极主动调解,最终成功化解了这起纠纷。

当日,观湖街道网格中心接到辖区朱先生来电,称其退租时房东拒退押金,希望能得到网格员的帮助。接到群众诉求后,网格员老覃邀请纠纷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经了解,朱先生在出租房内居住了3年,现因工作原因不再续租,要求房东退押金400元,但是由于租房合同丢失,且退房时未结清相关费用,造成双方产生争执。了解事情原委后,网格员耐心安抚双方情绪,向双方讲解房屋租赁相关法律法规,阐明出租方和承租方相应的权利与义务。在经过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和调解后,双方心结逐渐解开,最终协商一致,房东扣除水电等费用后,将剩余130元押金退还朱先生,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网格员们每日走家串户,了解社情民意,化身“和事佬”化解矛盾纠纷,今年以来成功调解租赁纠纷14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