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编辑:陶倩2020-09-03 08: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吴小峰)9月1日,观湖街道举办第四期“阅观湖·悦生活”读书分享会,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梳理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脉络精华。据了解,观湖街道坚持用党的创新科学理论“铸魂”,落实“三步学习法”,认真组织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开展各种特色学习活动、特色党课,在实践中学,在工作中学,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共同学习思想理论基础上形成共同理想信念。

街道党工委第一议题领导带头常态学。观湖街道党工委按照“三步学习法”,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活动,组织街道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及时跟进学习,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创新基层治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读书分享会互动学。观湖街道结合开展“阅观湖•悦生活”干部读书分享会的契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专家教授解读原著、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台上台下互动答疑等环节,引领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以更加奋发有为、拼搏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干事创业。

社区党委结合中心工作在实践中学。各社区党委通过“第一议题”学习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开讲啦”书记授课等丰富形式,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城中村治理全面提升等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推动力,众志成城守护和创造美好生活。

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建交流会组团学。两新组织党工委结合第四期两新党组织党建交流会,组织环观中路片区的各企业党支部书记,组团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上学习了第三卷节选《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观看了《榜样4》《堡垒》和《观湖战疫纪实》等先模事迹视频,李志安等16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群众家门口学。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群众,开展少儿创意绘本阅读活动,引导社区孩子讲卫生讲文明;开展“观湖活力党课”,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党的创新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