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暑运落幕 深圳北站日均发送旅客11万人

编辑:陶倩2020-09-02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茜茜)记者获悉,今年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深圳铁路共发送旅客920.75万人。高铁方面,深圳高铁各站发送旅客745.83万人,其中,深圳北站发送旅客659.9万人,到达旅客647.3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1万人;普铁方面,深圳站、深圳东站、深圳西站共发送旅客174.92万人。

据了解,今年的暑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客流主要在省内或疫情低风险地区的风景区间流动。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暑运前期学生客流出行较为分散,学生客流出行高峰期主要集中在8月中下旬。今年暑运,深圳北站旅客发送最高峰在8月8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6.56万人。

2020年暑运,深圳铁路各站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及车票预售情况,及时做好客流分析和预测,灵活实施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在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热门方向和时段采用加开列车、加挂重联动车编组等方式,精准增加运力,使运力安排更加符合客流出行需求。暑运以来,深圳北站首开了至成都东、铜仁方向的列车,加开了至湛江西、茂名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开行了至南通的夕发朝至动卧列车。

据了解,今年暑运深圳铁路各站分别安排了多名义工和党员、团员志愿者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大厅、咨询台以及检票口为旅客和市民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其中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503人次,为旅客寻回遗失物品4503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