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积极推进城中村“瓶改管”燃气建设

编辑:陶倩2020-09-01 1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伟玲)近日,观湖街道网格中心组织网格员和楼栋长开展管道燃气入户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管道天然气的普及率,有效消除城中村用气安全隐患,网格员和楼栋长采取沿街或敲门入户方式,向住户和商户发放《深圳市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用户必读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讲解瓶装气存在的安全隐患,让群众了解户内燃气管道加建的免费项目、管道天然气的优越性、安装开户流程,提醒已报装的住户尽快点火使用,对居民在燃气管道开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登记,引导居民和商户配合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积极助力城中村“瓶改管”燃气建设,早日让辖区居民用上“安全、经济、环保、便捷”的管道燃气。

作为居民和燃气公司、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网格员们在积极开展管道燃气入户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对水晶山庄等12个城中村中未安装管道天燃气的住户和商户进行摸底排查,逐一登记住房信息、业主联系方式等,建立监管台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