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出10张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令整改通知书

编辑:陶倩2020-09-01 1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 戴思阳)9月1日,观湖街道执法队执法科带领案审组对辖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有10个物业小区的垃圾分类措施不合格,执法人员依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相关物业单位开出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应按照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规范分类投放点,配置分类收集容器,并保持投放点和收集点容器完好、整洁;配合市、区主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

在此次检查行动中,中航格兰郡、祥澜苑、文澜苑和招商澜园等小区垃圾分类设备完好,但垃圾投放点四周存在脏乱情况,清洁人员没有及时清理;分类垃圾桶旁边放置了没有任何标识的垃圾桶,有居民直接将整袋垃圾扔进去,管理人员没有进行分类引导,存在生活垃圾混投混放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对相关物业管理单位进行普法教育,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在当天的检查行动中,观湖街道执法队共开出了10张垃圾分类责令整改通知书。

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9月为警示期,10月至11月是集中执法阶段,将正式开罚,12月以后是常态化执法阶段。下一步,观湖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开展执法检查,但仍将以教育、劝导为主,推动《条例》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