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老旧屋村消防演练

编辑:陶倩2020-09-01 18: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沈婷 赵永飞)茜坑老村里有这样一片老式瓦屋,一扇被铁栅栏或铁丝网封死的小窗,一扇破旧的铁门把房屋牢牢封闭住,狭窄的巷道仅能供步行或骑车通过。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通道和逃生通道双双被堵塞,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从铁门铁窗逃生更是难上加难。为了让居民加强安全隐患意识,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组织业主、居民约50人来到老屋片区进行火灾模拟演练。

在演练开始,工作人员用火对铁门进行炙烤,不一会儿铁门颜色已经变深,手仅仅靠近较远范围已经能感受到相当烫手,业主、居民们纷纷上前尝试,“根本没办法开门,完全碰不得!”

随后业主、居民们躲进房屋内,在燃起烟雾弹后大家捂住口鼻、弯腰俯身,一个扶着一个的肩膀,有序从“火场”撤离出来。老村义务消防队的队员们,紧急找到最近的消防栓,连接铺设水带、打开水阀,然后喊着号子,合力控制着水管道进行喷洒灭火,约三分钟时间大家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疏散和灭火。

居民纷纷表示,浓烟之下,呼吸困难,而且什么也看不见,多待一秒钟都感觉要窒息了。高温下的铁门根本无法徒手触碰,更别说去开门逃生了,深刻感触认识到了房屋的隐患和火灾的危害性。演练结束,当即有两名业主将3间瓦屋清退,社区工作人员贴上限租条,并继续挨家挨户,对没搬走的租户进行劝离。

下一步,社区将加强开展每一场培训和演习,不放过每一次和租户、和业主交流劝导的机会,一定能100%完场铁门无逃生窗的老旧村屋整治,还居民一个便利、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社区更希望业主和居民们,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有所警醒,共同努力,去创造维护安全感满满的社区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