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纪委监委紧跟步伐担当作为 为建设中轴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陶倩2020-09-01 16: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董震)区委一届第一二五次常委会(扩大)会召开后,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是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区委常委会议精神,继续以“创一流、作示范”统揽各项工作,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区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龙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中轴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再审视,对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要求各部门铆足干劲、奋力冲刺,认真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政令畅通。坚守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作为行动指南,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做到区委指到哪里,纪委监委就战斗到那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那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到哪里,纪委监委的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就跟进到那里。二是要探索履行监督职责的多种形式和途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和制约。在正风肃纪反腐进程中牢牢把握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方法、措施,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三是要坚持爱人民、为人民、给人民,用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正风肃纪成果取信于民。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深入开展基层正风反腐行动,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不辜负党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许。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握好纪法两把尺子。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凝聚发展合力。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探索建立对主动交代问题和投案自首从宽处理的办法,继续擦亮受处理人员回访监督工作的龙华首创品牌,扎实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探索建立“屈诉”制度,提振干部奋发作为的士气,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和担当作为的政治生态。五是要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严格自我监督约束,加强内部“体检”,严惩害群之马,持续防治“灯下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