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应急演练 筑牢辖区建筑领域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0-09-01 14: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少煌)近日,大浪街道城建科组织辖区施工企业及相关负责人在高峰社区上早村微棠广场一处装修工地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提升辖区施工企业和施工人员应对施工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及救援能力。通过模拟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发生火灾事故、触电事故,实战演练灾情报告、疏散转移、抢险救援等紧急任务,检验各施工单位应急队伍组建情况、责任到员及协作能力,为辖区建筑领域施工单位及建筑工人防范安全隐患,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上了生动一课。

据介绍,近年来,大力街道不断扩大辖区建筑领域安全监管覆盖面,一方面加强房建、市政道路、拆除工程等报建工程的安全巡查和监管力度,另一方面摸索细化小散工程和二次装修工程的备案和管理流程,构筑一套全覆盖的建筑领域安全监管网络,以压降安全事故为目标,夯实各建设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培训、警示、执法等多手段管控机制,致力提升各方主体安全意识。

特别是今年来,大浪街道牵头研发龙华区城市建设智能监管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对辖区工程全链条跟踪,极大提升安全管理效率,为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全力筑牢辖区建筑领域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