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加快构建大浪时尚小镇时尚生态圈

编辑:陶倩2020-08-31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出席大浪时尚小镇设计师座谈会,提出加快构建时尚生态圈,激活创新发展活力。

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等领导、嘉宾与入驻浪巢的“大浪杯”选手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邵洋慧/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8月29日,在2020“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暨十周年颁奖盛典落幕后的第二天上午,2020大浪时尚小镇设计师座谈会暨“大浪杯”选手入驻浪巢仪式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设计师代表对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杨健,“金顶奖”获得者武学伟、武学凯、刘勇、赵卉洲,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获奖者赵亚坤,新锐设计师代表鲁豫,2020“大浪杯”金奖选手杨岳分别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共同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智,为大浪时尚小镇创新发展拓展思路。

王卫表示,时尚创意产业是龙华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大浪时尚小镇是全国标杆性产业集群区。接下来,要加快构建大浪时尚小镇时尚生态圈;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加大设计师扶持基金,成立时尚基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形成人才生态圈,打造人才队伍梯度,进一步激活区域创新发展活力。龙华区委区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大浪时尚小镇加快发展,未来大浪时尚小镇将会驶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从而逐步建成“世界级时尚小镇”。

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当岐在讨论中提出了建立“浪巢”时尚学院的设想。他表示,大浪时尚小镇是全国标杆性产业集群区,“浪巢”是落实大浪时尚小镇建成世界级小镇的有力抓手。建立“浪巢”时尚学院,深化推动产教融合,利用当地企业资源共同培养涉及设计、销售、管理等方面的时尚行业人才,开展辐射大浪社区群众的时尚教育,让更多人了解时尚、认识时尚。

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别力子对浪巢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由大浪时尚小镇建管中心主导设立,力合星空文创精心打造的浪巢原创设计师孵化平台作为全国首家时尚产业全链条孵化平台,以全新模式、开放态度和积极行动赢得了政府、高校、协会、企业和设计师们的一致好评。未来也将继续与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管中心紧密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品牌、平台运营等方面的优势,深度整合相关学科、产业和校友资源,为龙华乃至深圳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