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解决路面污水横流问题 补齐创文短板

编辑:陶倩2020-08-26 17: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李文雅 李丹丹)近日,大浪街道下岭排社区一餐饮店违规向公共场所排放污水及餐厨油污,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大浪街道执法队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餐饮店进行立案,按污染面积对餐饮店负责人罚款3000元。

据介绍,城中村环境卫生一直以来都是大浪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短板”。在日常巡查中,该街道发现,很多出租屋、餐饮店、汽修洗车场所、美容美发店常常私接室外水龙头,或违规设置搭建室外水槽,将拖地、洗碗、洗菜污水、油污水、洗车废水等泼向路面或排入雨水管网,不仅造成城中村“脏乱”,还影响辖区水环境质量。

为补齐创文“短板”,决胜创文攻坚,大浪街道将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在辖区全面推进“三产”“三池”涉水污染源以及城市面源的污染整治和长效治理。特别是8月以来,大浪街道严格规范城中村排水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对出租屋、沿街店铺随意设置的室外水龙头、水槽进行拆除,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从源头解决城中村、主次干道污水外流问题。

8月8日至今,大浪街道已拆除城中村外接水龙头541个,整治违规排放污水的餐饮经营场所56家、汽修洗车经营场所34家、美容美发场所59家。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整治力度,延伸整治范围,并加强常态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面源污染的产生,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