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加强文明施工管理 做细做实创文工作

编辑:陶倩2020-08-05 08: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 吕丹红 戴思阳)8月4日,大浪街道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及创文工作专项督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深入城中村、交通路口、公园广场查找不足,落实整改措施补齐短板,推进创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黄麻埔新村、玉壶新村、浪口八九区、华荣华旺路口和阳台山森林公园,详细了解城中村综合治理工期进度、市容环境提升、消防安全及创文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城中村综合治理进度,规范施工管理,文明施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城中村三年整治任务;调动城中村物业管理公司工作积极性,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集中整治路面坑洼积水、乱挂晒、超门线经营等突出问题,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有效巩固城中村整治成效,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此外,要进一步加大公益宣传覆盖面,对照创文实地考察标准精准发力,确保创文工作不留死角,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据介绍,大浪街道一直以来将城中村综合治理和创文工作相结合,对城中村开展社区治安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环境卫生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十大治理”,努力将城中村建设成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切实提升城中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62个纳入三年综合治理范围的城中村,已完工51个,11个正在施工,完成总体进度的91%。

然而,施工中存在的现场管理不规范、路面坑洼、噪音扬尘等问题,一直让辖区群众叫苦不迭。

为解决城中村综合治理带来的施工扰民问题,大浪街道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结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方面,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管理,落实工程现场安全文明管理责任,按规定设置符合标准的封闭围挡并做好维护,同时通过挂“工程信息和概括”“温馨提示”等方式,让群众及时了解工程内容及进展。另一方面,定期组织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召开会议,及时跟进施工进展,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群众反复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督促施工单位通过分段错峰施工、减少同片区大型机械连续作业、洒水、工完场清、严管建筑材料堆放等降噪除尘举措,维护场容场貌,最大程度降低工程施工对周边居民群众生活的干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断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满意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