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网格员关键时刻伸援手 昏迷孩童化险为夷

编辑:陶倩2020-08-05 08: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伟 罗小锋)“网格员太有爱心啦!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助!”8月3日下午,王女士来到大浪街道新石社区网格站,特意将一面印有“无私救助恩如山鼎力相助情似海”字样的锦旗送到网格员林德发手中,感谢其在关键时刻的无私救助。

据了解,7月15日上午10时许,正在辖区走访登记的林德发隐隐约约地听到哭声,发现在新围新村篮球场旁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大哭,满脸恐慌,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孩。于是林德发立刻上前了解情况。据老人口述,其带着小孙子在新围新村蓝球场玩耍,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孩就突然晕了过去,并失去了知觉。老人被小孩的突发症状吓坏了,急得直掉眼泪,却束手无策。意识到事情的紧急,林德发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一边与闻讯赶来的片区小组长谭科科将小孩抱到不远处的社康进行抢救。

期间,林德发一直守候在老人身边,不停地安抚其情绪。同时,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林德发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随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医护人员将小孩送往附近的医院作进一步抢救。经医生诊断,小孩系腹泻缺水导致昏迷,所幸救治及时,脱离了危险。事发当天,小孩的母亲王女士正在外地出差,得知自己的小孩在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化险为夷后,深受感动。8月3日下午,出差回来的王女士抵达深圳后就直奔新石社区网格站办公室,亲手将提前订制好的锦旗送到网格员手中,以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