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小黄人”入户做好全民防汛安全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2020-08-05 08: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面对当前防汛的严峻形势,福城街道网格队伍积极响应号召,落实街道主要领导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全面有序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针对8月4日暴雨黄色预警,网格员加大对辖区内低洼易涝区、老旧屋村、危房危墙、在建工地、危险边坡、涵洞、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排险;加强对辖区内特殊人群,主要是单亲儿童、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群众的巡查走访;上门做好防汛防台排查与宣传,及时对在低洼地带内的居民进行安全宣传与疏散工作,确保防汛防台工作落实到位。

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30人次,巡查危险边坡33处,山边窝棚43处,工地工棚30处,老旧屋村345间,危墙12处,低洼易涝区37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设备等)326处;排查出的216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入户发放宣传资料1124份,面对面宣传群众1487人次。

下一步,福城街道三防队伍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汛期巡查,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