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严厉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编辑:陶倩2020-07-29 08: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棉娜 李耀海)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观湖街道强力整治“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7月27日,观湖街道执法队执法科在大和路巡逻时,遇到有市民在人行道上遛狗,其中一只大型犬未拴上狗绳。据执法员现场查证,该市民并未办理犬只登记,为无证养犬。执法员当场扣留犬只,对养犬人进行普法教育,并拟立案处罚。

每年夏季都是宠物伤人事件多发期,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维护好市容环境卫生,市民文明养犬变得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管理,观湖街道执法队将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园广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的流浪犬巡查捕捉力度,组织多次专项行动。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理念,观湖街道执法队对不文明养犬、违规饲养禁养犬只的行为先予以告知、劝导、下发整改通知单,对违规养犬行为进行跟踪督促,对数次教育劝导并未整改的违规养犬行为,进行依法依规查处。同时也根据辖区实际,在重点区域、路段开展巡逻检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今年以来,观湖街道执法队共抓捕流浪犬103只,管理成效明显。

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个养犬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观湖街道执法队提醒养犬居民,争做文明养犬人,营造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