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查处一“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20-07-20 16: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朱县华 伍贤勇)近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在开展消防安全夜间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中查获一“以车代库”黑煤气储存销售移动点,查扣黑煤气共计82瓶,其中15kg重74瓶、5kg重8瓶,及时将移动“定时炸弹”铲除。

据悉,牛湖社区网格员小赵在走访排查中发现,辖区新湖路石二煤气站旁边经常停放大量货柜车,进出可疑,小赵怀疑是“以车代库”储存销售黑煤气移动点,随即上报社区城市管理网格,并与执法人员一同前往探个究竟。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摇晃车身听声音并通过缝隙确认车厢里面有煤气。在强制打开车厢后,发现里面存放着大小不一、瓶身颜色不同、个别还锈迹斑斑的满满一车煤气,断定这是常见的“以车代库”黑煤气储存销售移动点。经现场清点,车厢内共有黑煤气82瓶,其中15kg重74瓶、5kg重8瓶,均全部现场查扣。

牛湖社区党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对辖区黑煤气储存销售站点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查一处,坚决把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居民用气安全宣传,提高居民辨别黑煤气的能力,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