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成功抓获一名纵火嫌疑人

编辑:陶倩2020-07-20 16: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兵)日前,观澜街道牛湖社区与当地派出所共同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纵火犯罪嫌疑人徐某,其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连日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环观南路牛湖检查站旁边山林及求雨岭处连续突发火情,虽然火情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并快速扑灭,未造成较大的财产损失等影响,但短时间内密集突发的火情引起了街道、社区的高度重视和警觉。

按照街道相关领导指示,牛湖社区迅速展开排查工作,社区基础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全面走访,排查起火点周边的陌生人员及行为异常人员,并在社区网格群、“三小”场所群、楼长群等广泛展开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同时辖区综合巡查员立即在上山通道设置驻点,严格排查进出山林人员履行消防责任情况。

7月15日下午,社区网格员梁丰容获悉群众举报的重要线索后立即向牛湖派出所反馈情况,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于当天晚上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功抓获。当前,牛湖社区正在积极开展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改革试点,此次涉嫌纵火犯罪嫌疑人的抓获离不开辖区居民群众的参与配合,某种程度上反映了居民群众参与辖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的效果,对社区的下一步试点工作将是一种启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