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集智聚力助推龙华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

编辑:陶倩2020-07-16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协组织召开一届十八次常委会暨专题协商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冬月)7月15日,龙华区政协组织召开一届十八次常委会暨“打造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专题协商会,讨论协商加快推进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工作,凝聚政协智慧力量助推龙华打造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王志毅、梁兴华参加会议。

据介绍,为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助推龙华区打造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根据区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计划安排,区政协特地组织召开这次专题协商会。为开好这次专题协商会,会前由区政协提案联谊委牵头,成立了5个调研小组,分别到南山区、宝安区以及惠州市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并通过线上分享、讨论等方式学习了上海、浙江等地的先进经验,为开好专题协商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财政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梁岩、袁晖、付作军、张弓、徐迅等几位区政协委员围绕“助推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工作”这一中心,从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布局、场景应用、核心技术、人才储备、法规标准、顶层设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钟荫腾指出,这次协商会是以常委会议形式开展的专题议政性协商,之所以选择这个协商主题主要考虑的是人工智能产业是我们国家在产业发展方面一个新的战略高地,更是龙华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发力的领域。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奋力抢占人工智能发展先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夯实人工智能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坚持走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发展环境。

钟荫腾表示,接下来,区政协将持续关注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配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努力围绕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集群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为打造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不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张纳沙表示,非常感谢区政协对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当前深圳市正在重点打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产业集群,这次专题协商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对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政协委员们非常用心、非常专业,专门成立了调研小组,开展了实地调研,并结合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现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对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非常有促进作用。接下来,区政府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加快推动龙华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