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人大开展专题视察为垃圾分类开良方

编辑:陶倩2020-07-15 22: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潘秋敏)“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7月15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聚焦“城乡环境整治”主题,重点关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先后视察了白鸽湖果蔬资源化处理中心、景田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积极探索更科学、高效、环保的垃圾分类措施,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人大代表等一行27人先在白鸽湖果蔬资源化处理中心实地观摩了果蔬资源无害化处理的运作流程。据了解,白鸽湖果蔬资源化处理中心是龙华区建成的首个果蔬资源化处理中心,专门对果蔬废弃物等有机易腐垃圾进行处理,每天能处理果蔬垃圾10吨以上。果蔬垃圾经过专门收集、运输、处理一条龙服务,通过粉碎、脱水、好氧制肥的办法,最终变废为宝,真正实现垃圾减量。

随后一行人前往景田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了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情况。目前,景田小区城中村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将近2个月,垃圾分类和减量是明显的,原来660升大桶每天24桶其他垃圾,现在每天约20桶,减少了4桶,累计有效分出厨余垃圾28.2吨。

区人大代表在现场围绕小区、企业和工业垃圾处理、垃圾源头分类、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规划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力度,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在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同时,要及时推广总结垃圾分类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