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协商建言助龙华轨道交通发展

编辑:陶倩2020-07-16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文琛)7月14日,区政协组织开展“优化轨道18号线、25号线线位、站点规划布局”监督性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参加活动。

当天,视察团现场视察了18号线新田站拟设立站点所在位置,听取了18号线线站位规划方案以及下一步的建设工作计划,并随后召开了《关于优化轨道18号线线位、站点规划布局的提案》协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区前期中心详细介绍了18号线、25号线线位、站点规划布局方案,并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主提案人、区政协委员冯国章为提案主办单位的办理成效点赞,并建议18号线的站点设置要充分考虑未来龙华区东部区域的产业发展、居民日常出行需要,进一步优化区内站点设置。

据了解,轨道交通18号线起点在宝安区,终点在盐田区,全长63.1公里,龙华区内沿观光路、碧澜路、梅观快速、环观南路敷设,与6号线支线南延、4号线北延段、22号线换乘,区内长约9.2公里,设站3座。25号线全长38.4公里,起自罗湖文锦,终点在宝安石岩宝石南路。龙华区范围内主要沿石龙仔路—大浪北路—华盛路—人民路—工业路敷设。龙华段线路长约12.1公里,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3座)。

会上,杨东辉充分肯定了区前期中心的提案办理成果及工作成绩。他指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但因龙华发展起步晚,在轨道交通方面仍存在线网密度低、里程短、站点少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既要各司其职管好“一亩三分地”,又要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他希望,区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权益,立足龙华长远谋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做好前期工作;委员们继续关注龙华区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积极建言共同助推龙华区交通事业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