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查处一起泥头车交通肇事事故

编辑:陶倩2020-07-15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泥头车司机酒驾撞面包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文/图)日前,龙华区发生一起泥头车与小车相撞事故,交警调查发现,涉事司机酒驾,交警因此要求涉事公司车辆全部停运。

当日上午6时45分,龙华区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一小车与泥头车在布龙路发生擦碰,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事故勘察及交通疏导工作。检测发现,涉事泥头车司机酒驾。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事发前一日晚上,泥头车驾驶员黄某在东莞凤岗饮酒,晚上6时30分左右驾驶粤B××860泥头车从深圳民治福×搅拌站出发,准备前往布吉作业,行驶至布龙路大发埔路段时,与一小货车发生擦碰事故。

经查,涉事泥头车企业为深圳市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涉事泥头车驾驶员黄某上班出车前,车队班长用吹气式的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但未检测到司机黄某有饮酒驾驶的异常状况。

经调查发现,该吹气式酒精检测仪存在故障,因此故障而未及时发现酿成黄某饮酒驾车隐患。这也侧面反映出该公司安全管理失责。司机明知自己几个小时前喝过酒,却未跟公司说明情况,贸然上路,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更是反映出公司交通安全培训欠缺。

经查,肇事车辆所在的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名下一共有50台车,涉事公司事发后立即进行整改,购入更为灵敏智能的酒精、血压检测一体机。事发当日下午,深圳交警约谈该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并对公司进行隐患停证处理。要求公司所有车辆停运停驶并全部按要求集中停放。公司所有驾驶员、相关负责人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交警表示,对于运输企业来说,安全生产、安全运输才是企业生存之本,没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将严格追究相关涉事企业主体责任。公司停证,车辆停运,还将进入交警的“黑名单”,造成的损失远比想象的更严重。龙华交警提醒广大运输企业,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