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召开首届儿童议事会会议

编辑:陶倩2020-07-14 1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钰莹 陈月明)为了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倾听儿童声音,鼓励儿童参与,尊重儿童意见。7月12日下午,观湖街道观城社区首届儿童议事会会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图书室召开,对“网课”和“夏令营活动”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开始前,先由其中一个儿童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做了“找朋友”的小游戏,通过这个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接着“拿进来放出去”的小游戏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明白了团队协作、团队之间互相信任的重要性,为接下来的议题的讨论奠定了基调。

会议通过了由代表们自己制定的“我们的约定”。在对“网课”的探讨中,代表们普遍认为“网课学习”有利有弊,需要从建立有效监督这个基本点着手才能除弊兴利。在“夏令营活动”探讨中,代表们都对夏令营活动抱有极大的兴趣,都主张举办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三个多小时的探讨,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了规则制定的重要性,并对这些既熟悉,能够理解的议题,通过课题学习、调研和思考,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并通过自己的思考及团队讨论来提出解决办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