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涉医用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交流培训会

编辑:陶倩2020-07-13 07: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丁衡韬 曾柳江)7月9日上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观澜海关在华南国际物流中心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龙华区涉医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交流培训会,区应急管理局、观澜海关及辖区涉及相关业务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前正处全球疫情防控期间,尤其是近期涉及危险货物出口业务的增加(主要含酒精等消毒制品),为做好海关与应急管理部门在监管工作上的协调配合工作,本着服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的责任精神,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观澜海关组织此次交流培训会。本次培训交流会内容主要是对当前有关政策、法规、制度等进行解读,目的是为企业排忧解惑,扫除企业相关知识盲点,铺通发展道路,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不断提升辖区企业规范性水平,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75%酒精是不是危化品?出口洗手液产品需要哪些资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有哪些要求?锂电池安全管理有哪些要求?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以专业的知识、典型的案例、法律法规条例的解读以及危险化学品监管的要求与在座的企业负责人作进一步深入交流培训,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培训会上,观澜海关有关负责人主要对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等相关业务进行了介绍,并对危化品包装证以及涉医危险品(如醇类洗手液)的办理流程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企业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对精彩页面进行拍照。会后,还相互交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经验。本次培训交流会既为企业对政策解读的排忧解难,又提高了涉医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知识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