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7个交易日涨幅近15%!股市为何持续大涨?谁在拿钱进场?

编辑:刘晓宇2020-07-09 08:54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A股的表现让1.6亿股民继续“亢奋”。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今年以来已成立687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1.077万亿元,这让2020年成为新基金募集破万亿的三个年份之一,此前是2015年和2019年。

国防军工板块部分涨停个股。

市场交投情绪继续高涨,8日A股成交额达到1.5万亿元,罕见连续5日突破万亿元。近日不少券商APP甚至出现卡顿情况。阿里云也向中新网记者证实:近期由于股市交易量突然放大,阿里云已经接到多家券商的扩容需求,以解决券商APP数据延迟、交易卡顿等问题。

谁在拿钱入市?

动辄超万亿元的成交额,都是谁在入市?目前来看,个人投资者、外资、基金是主力,产业资金反而有所减持。

——两融余额连续飙升,5天增超千亿

近日券商的股民开户量大增,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也持续飙升。截至7月7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2685.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7.17亿元。仅在7月份的5个交易日,就累计增长超1000亿元。

部分公司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增加。据Wind统计,7月7日,有27只个股融资余额增长超过15%、最新融资余额超2亿元,且占流通市值比超过1%。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降,居民存款搬家入市意愿强烈,居民资产拥抱大权益时代已经来临。”财信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表示。

——外资持续抢筹,5天净流入超500亿

A股市场也被外资持续看好。8日,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11.53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净买入额较前4日大幅收窄。不过,外资7月以来合计净流入达549.58亿元,已超6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规模。

“在全球继续维持宽松货币和极低利率背景下,A股的核心资产仍然是外资中长期加配方向。”中航证券认为。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