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再也不怕外出找不到厕所了,“e厕达”让你轻松get公厕地点

编辑:施冰冰2020-07-09 08: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你可曾遇到外出游玩、上班途中找不到厕所的窘境?你可曾因在厕所排队太久而顿感崩溃?为了让找厕所不再成为大家生活中的“心头大患”,“美丽深圳”公众号“便民服务”页面已上线“e厕达”微信小程序,为市民提供“找公厕”的有效指引,只需打开小程序就能快速定位周边厕所分布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你可曾遇到外出游玩、上班途中找不到厕所的窘境?你可曾因在厕所排队太久而顿感崩溃?为了让找厕所不再成为大家生活中的“心头大患”,“美丽深圳”公众号“便民服务”页面已上线“e厕达”微信小程序,为市民提供“找公厕”的有效指引,只需打开小程序就能快速定位周边厕所分布情况。

(图为南山区荔香公园东门)

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e厕达”小程序目前可查询的厕所数量超过4209个,基本涵盖了市区各街道向市民免费开放的所有厕所,如市政公厕、社会厕所、小型公厕。

“e厕达”主要有四个隐藏功能,第一是能够自动搜索厕所。市民只要微信搜索“e厕达”小程序,首页会自动显示附近厕所的分布位置。

第二个功能是查看厕所情况。如果市民想知道厕所是否爆满,有没有母婴室,卫生情况如何,点击任意厕所可查看每座公厕的详细情况。

第三个功能为导航找厕所。既然已经查看到周边有厕所分布,怎能不知道具体线路呢?“e厕达”中的“带我去”按钮可以轻松引领你去往定位的公厕。

最后一个功能就是点评。希望市民在使用后对厕所情况进行及时的监督反馈,是否存在烟头、有无异味、有无积水?环卫主管部门会征集大家的意见提升厕所服务质量和管理大家更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深圳一直在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解决大家“如厕难,难如厕”的困扰。目前全市已新建公厕338座、改造提升公厕2197座。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