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业主 物业信息公开、小区数据共享将实现 市物业管理平台正式启用

编辑:陈苏雅2020-07-09 08: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月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启用物业管理信息平台的公告,意味着即日起全市统一的物业信息管理平台正式启用,物业、小区的信息公开工作将得到进一步落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 者李日成)7月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启用物业管理信息平台的公告,意味着即日起全市统一的物业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正式启用,物业、小区的信息公开工作将得到进一步落实。

该平台是一个为政府各级物业监管部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及业主组织打造的信息公开、数据共享、事项办理、通知发布、交流沟通、消息反馈的平台,平台包括移动端“深圳市物业管理公众服务”公众号和PC端。目前物业小区信息公开系统随平台启动一并上线,其他功能模块将根据系统开发而陆续启用。

公告中还对平台的使用须知、登录方式、功能简介进行了介绍,同时还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收集平台问题信息,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全面配合、推进平台的使用和物业小区信息透明化的工作。对信息公开不到位、不及时的公开主体市住房和建设局将会对其进行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或给予行政处罚。

业主和相关工作人员可打开“微信”APP,搜索“深圳市物业管理公众服务”公众号并关注并登录;或通过电脑中的网页浏览器,打开网址https://zjj.sz.gov.cn/szwyweb,(或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点开“政务服务”并在“服务主题”下方点击“物业专项服务”,随后在物业专项服务主页点击“物业监管系统”跳转)录入账号密码后登录,登录后相关用户即可使用平台查看自己权限内的信息公开统计及具体公开情况。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