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网格员宣传暑假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20-07-09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不私自下河、下塘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大人带领的情况下外出游玩;不独自让孩子留守家中……”暑假来临,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暑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进入暑期,又到了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民治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辖区500余名一线网格员深入出租屋,向儿童家长、留守儿童临时监护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他们帮助家长树立家庭教育责任意识,向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防触电、溺水、跌落等方面的知识,提高租户家长、儿童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技巧。

同时,组织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进门入户,走街串巷宣传,安排在涉水点位定期开展防溺水巡查,通过张贴防溺水知识海报,发放安全应急指南、《致0-14岁孩子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筑牢暑期安全网。这周以来,民治社区网格员在各辖区共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粘贴宣传标语、海报80余张,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